老鷹是壽命最長的鳥類,牠的一生可以長達七十年,但老鷹必須面對一個重要的關卡...
 

 也即是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曾經銳利的鷹爪開始鈍化,不再能攫住獵物,啄食的鳥喙也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不再能啄捕獵物,翅膀也因為羽毛越長越厚重,造成飛行動作不敏捷迅速。這時老鷹只有兩個選擇:【等死】,或是【重生】

 

  選擇再生的老鷹,會在懸厓峭壁上築巢,然後展開長達一百五十天的痛苦過程。

  首先,老鷹將牠的鳥喙重複敲擊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待新的鳥喙長出來。接著用新長出來的鳥喙,把原來的爪子一根一根拔掉,然後新的爪子會在長出來。最後,再把身上濃密的羽毛一根根地去除,再長出新羽。

  就這樣經歷磨難,老鷹重新擁有了尖銳的鳥緣、鋒利的鷹爪、以及新生豐潤的羽毛,就此,老鷹得以重生,再過三十年睥睨翱翔的生活。


  我四十歲了!該去用鳥喙敲擊岩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元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