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推奇萊山茶 正港台灣好滋味
2011/01/17
轉寄 列印
 
 
   
 
「奇萊山茶」茶湯清澈帶蜜綠,入口甘醇潤、喉韻兼具,是慶元茗茶最頂級的高山茶。慶元茗茶/提供
南投訊】慶元茗茶致力茶產業的研究與創新,用務實的精神、認真的態度、專業的技術,栽種研發優質高山茶,積極推廣台灣茶的特色,讓世界各地都品嘗到「正港」的台灣高山茶獨特好滋味。

慶元茗茶總經理唐元章表示,慶元堅持傳統的製造工序,從採菁(最佳時間為上午11點至下午2點)、日光萎凋(軟化茶菁,散發水份,方便發酵)、室內靜置(發酵呈度控制)、炒菁(香氣形成的關鍵)、揉捻(條型-包種茶,半球型-烏龍茶,球型-鐵觀音),一直至成品包裝,層層把關、層層用心。

因為對品質的要求與堅持,讓慶元茖茶獲得公家認證外,更榮獲「台灣名間鄉農會99年春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台灣南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會2009年冬季比賽茶烏龍組特等獎」;有了國家的保證,讓消費者可絕對安心的買到台灣優質高山好茶。

慶元茗茶為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將產品分級包裝,不但詳細標示產地並合理訂價。其中「奇萊山茶」位於海拔3600公尺為最高的頂級高山茶,當地峭壁連天、景觀雄偉,更因為高山氣候冷冽,茶湯清澈帶蜜綠,入口甘醇潤、喉韻兼具;而「碧綠溪茶」和「大禹嶺茶」海拔2600公尺,當地層層山巒、景色怡人,終年雲霧籠罩,日夜溫差大,茶湯香氣清雅,餘韻渾厚,滋味迷人。

位於海拔2400公尺的「梨山茶」,和1600公尺的「阿里山茶」都是台灣知名的旅遊和勝產蔬果的勝地;如果喜歡重發酵的朋友,更不能錯過產於南投松柏嶺的「蜜湯烏龍茶」,採獨具的重發酵方式,具古早味、厚重的茶香、甘酵的滋味,令人著迷;現代人注重養生,慶元茗茶更研發「極品冷泡茶」-油切綠茶,冷水沖泡,不破壞茶葉營養成份,生津止渴,口感俱佳。

(曹松清)

轉載 From : 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358099&cid=14

arrow
arrow

    慶元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