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佩服百貨公司的櫃姐,可以長久一天十小時的站櫃,我只是參加一個特產展,小小的嘗試了三天,就覺得有點累翻了

櫃位.jpg  

     但回想以前上班八小時,每天的忙碌不可言喻,事情雖然總是接二連三的來,但將事情做好已經不會是一件難事,可是心理的疲倦卻可以壓的人鬥志全無!

     這三天的體驗,雖然造成身體上的疲憊,但是每天都在面對著不同的狀況,腦筋也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活動著,我沒當過業務,也自認銷售技巧屬於菜鳥級,但憑著對茶的喜愛,在過程中與顧客分享品茗的心得及在我能力範圍內,能讓顧客得到一些他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資訊,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

     而且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介紹產品並不太難,讓顧客親身體驗就可以!但我總會想如果只是銷售產品夠嗎?至少在我預期裡是不夠的,應該會有一些更有意義的事;例如產品能為客人帶來怎麼樣的附加價值,尤其是精神層次上的,是不是會更讓人感到滿足??

     現在沒有答案,但是我在嘗試,而且至少目前的體驗,已經讓我覺得這個過程會讓人強烈感受到可以分享,真的是一種幸福!!所以即使是身體累,但心理卻充滿著愉悅、而且如果顧客能更進一步肯定茶可以為他們的生活更增添一分不一樣的色彩,而不只是一種飲料或是一種民生用品時,我想那時更會讓人帶來成就的喜悅!

     努力不一定有甜美的果實,但努力的過程會讓汗水默默的灌溉著,因生活的現實考量而逐漸乾枯的心靈!

arrow
arrow

    慶元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