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入口後滑順的口感,不會因此沖淡甜點的香甜,反而與甜點口中纏綿融合 .........

紅茶是屬於全發酵茶,與半發酵茶(如烏龍茶)不同之處是在製造過程的不同,半發酵茶製茶過程只破壞茶葉的葉緣造成部分發酵,因此保留較多變化的香氣;而紅茶是將茶葉做大面積的氧化破壞,造成茶葉顏色變紅,而進行全發酵的過程,因此香氣的呈現較半發酵茶不活躍,但是其全發酵所呈現的香氣,有如成熟貴婦所散發出來的韻味般,那種甜甜的滋味是深遠而沈穩的。


因為紅茶的全發酵特質,茶氣的深層甜味,茶湯的滑潤順口,茶色的明亮深紅,都讓紅茶與甜點發展出一段浪漫的邂逅。我想這也是為何歐洲下午茶的文化,因紅茶而起,而深受貴婦的寵愛,進而風行到一般百姓家中。


享用甜點之際,其甜會讓人滿足,但是多了會膩,這時適時品啜一口紅茶,會先帶來紅茶的一陣香甜氣味然後入口後滑順的口感,不會因此沖淡甜點的香甜,反而與甜點口中纏綿融合,更帶出甜點濃濃的香氣,還順帶消除了過甜所帶來的膩,真是完美的搭配,大滿足 !


我自己試過享用桂圓小蛋糕時,來一杯紅茶,感動有餘~~~


arrow
arrow

    慶元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